天津市委召开有关部门和部分区县负责同志座谈会 孙春兰主持

天津市委召开有关部门和部分区县负责同志座谈会 孙春兰主持

昨天,市委召开有关部门和部分区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孙春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出席。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建设交通委、市商务委、市科委、市农委、市国资委、市金融办、市中小企业局、滨海新区、河西区、西青区、静海县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大家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剖析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继续保持经济快速发展势头、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体制机制创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做大做强区县经济、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培育壮大民营经济、促进民生持续改善等事关天津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孙春兰仔细听取发言,不时认真记录,与大家深入细致地交换意见,会场气氛热烈。

孙春兰指出,明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各项部署的关键一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当前,天津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进则全胜,不进则退。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既要认清国内外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更要看到明年经济发展具备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定信心和决心,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按照已经明确的目标任务推动落实不动摇,充分调动各行各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和水平,实现我市经济持续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孙春兰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要为明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谋篇布局。要坚持发展的连续性,保持发展的良好势头,统筹推进滨海新区、中心城区、各区县三个层面联动协调发展,牢牢抓住大项目好项目不放松,围绕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现代服务业和民营经济,找准工作方向,明确工作重点,更好地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推动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孙春兰说,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改进文风会风,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市政府秘书长王宏江,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等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