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系统交流廉政风险防控创新经验 孙春兰黄兴国会见与会代表

住建系统交流廉政风险防控创新经验 孙春兰黄兴国会见与会代表

11月27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创新经验交流会在天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天津市长黄兴国会见与会代表。监察部部长兼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馼,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姜伟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杜鹃,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臧献甫,天津市副市长熊建平等出席会议。全国住建系统纪检监察部门150人参加了会议。

马馼在讲话中指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按照中央纪委惩防体系建设统一要求和部党组统一部署,以权力监督制约为核心,以改革为动力,以管理创新为抓手,以体制机制建设为重点,以科技手段为支撑,大力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到地方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形成了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共识。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创造了很好的经验,既促进了业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又保护干部远离廉政风险。这些经验紧密结合业务工作,既有鲜明的行业特点,又具有普遍的借鉴意义。天津城乡规划建设系统,打造建筑市场管理“一个平台”,编织城乡规划“一张网”,绘制土地房屋管理“一张图”,构建住房公积金管理“一个系统”,覆盖了城乡规划建设工作的主要职责,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天津的经验在于依托科技信息化手段,用“无情”的电脑代替“有情”的人脑,从程序上及时制止违规行为,有效地限定了自由裁量权的空间。

马馼强调,纪检监察工作只有深入到业务工作当中,才能提高预防腐败的有效性。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规范权力运行,建设廉洁政府,努力取得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成效。

姜伟新要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要继续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更加重视反腐倡廉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多熟悉业务工作,把反腐倡廉工作推向深入,使之更加富有针对性、富有成效性。如果不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将会出现更多问题。要突出重点,着力抓好资质审批、规划审批、商品房许可审批、招投标、住房公积金监管、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运营和质量管理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继续重点加强制度建设,有好的制度,才能做好工作。要注重运用创新精神继续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杜鹃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把握反腐倡廉工作方向。要认清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反腐倡廉形势,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加大预防腐败工作力度。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加强防治腐败的长效机制建设。

会上,天津市规划建设系统介绍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7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印发了25个单位的交流材料。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天津市文化中心、国土房管局和规划展览馆。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