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石家庄市举行 张庆黎主持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石家庄市举行 张庆黎主持

12月1日,省会河北会堂内座无虚席,石家庄各界干部群众2300余人聆听了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本报记者 郭昭摄

张平作报告张庆黎主持并讲话张庆伟赵勇付志方等出席

12月1日下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省会河北会堂大礼堂隆重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平为我省党员干部群众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领导张庆伟、赵勇、付志方、杨崇勇、梁滨、臧胜业、张越、孙瑞彬、田向利、艾文礼,原省领导、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德旺,部分省级老同志叶连松、郭志、吕传赞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平介绍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的起草过程,重点从党的十八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十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基本考虑、指导原则、主要内容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和深刻阐释。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深入浅出,赢得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张庆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张平主任为我们作了一个非常精彩、非常生动的报告,从七个方面全面深刻地宣讲了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自身体会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作了深入解读,听后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的各项战略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把张平主任的宣讲报告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以这次集中宣讲为契机,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张庆黎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大提高。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全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我们迅速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委八届三次全委会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通知》精神,按照省委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燕赵大地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我们要在张平主任全面辅导的基础上,以党的十八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重点,着力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学习宣传要全覆盖。党的十八大为我们勾画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要使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广大干部群众所掌握,转化成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必须深入扎实地开展好宣讲活动,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面对面地向群众宣讲,真正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切实做到党员干部全覆盖,基层群众全覆盖。要开动机器、开动脑筋,组织各类新闻媒体大力度地搞好宣传报道,特别是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搞好宣传,努力把党的十八大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三是贯彻落实要见成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贵在领会精神实质,重在抓好贯彻落实。我们要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把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掷地有声地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河北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当前,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善始善终地把今年的各项任务完成好;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积极主动地把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谋划好、完善好。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发有为地把各项工作往前推、往上推,确保年底结硕果,确保社会大局稳,确保明年开好局,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早实现。

张庆黎强调,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中,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政治局常委等中央领导同志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重温中华民族所经历的苦难与辉煌,回顾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与探索,展望中国和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前景,号召全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抚今追昔、放眼长远,站在历史、现实、未来的交汇点上,以豪迈的气势发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动员令,向世人展示出中国共产党人将牢记使命、不忘责任,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时刻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时刻牢记道路决定命运,必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时刻牢记把蓝图变为现实,需要我们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时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切实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辉煌业绩。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在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不少听众踊跃向张平请教自己关心的理论热点问题。热切提问、真诚沟通,观念在碰撞中深化,思想在交流中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中央宣讲团的报告很受启发,使我们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得到进一步升华和提高。下一步在工作中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干部,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直各单位、中直驻冀单位副厅级以上干部,驻石省属部分企业、省属本科骨干院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厅级以上离退休干部代表;省会各界代表共计23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前,张庆黎、张庆伟、赵勇等省领导会见了张平一行。杨崇勇、景春华、艾文礼等省领导参加会见。张庆黎对张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河北结合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基本情况。张庆黎说,在全省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的关键时刻,中央宣讲团来河北宣讲,将对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加创新的思路、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引向深入。张平指出,河北省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行动迅速,省领导率先垂范深入基层宣讲,各项落实措施抓得紧、抓得实。这次到河北来宣讲同时也是一次学习交流,希望大家共同提高和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切实按照十八大的部署要求,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