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座谈会 张庆黎出席并讲话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座谈会 张庆黎出席并讲话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将于近日陆续召开全国代表大会。11月21日下午,中共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座谈会,欢送出席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全国代表大会的我省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主持会议。

张庆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向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各民主党派成员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表示亲切的问候。他指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全国代表大会将于近日陆续召开,这对于全面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聚力量,共同奋斗,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庆黎指出,党的十八大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对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战略部署,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十八大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在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为新形势下的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希望全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组织一定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及中共河北省委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并以此为东风、为契机、为动力,巩固好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亲密关系,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作用,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进程,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庆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教育引导本组织成员原原本本地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领会精神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深化对党的十六大以来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的认识,增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决心;深化对科学发展观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的认识,更加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基本内涵的认识,更加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目标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为之共同奋斗的热情和动力;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主要任务的认识,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深化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通过深入学、反复学,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凝心聚力、履行职责,落实好党的十八大部署。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历史时期,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是我们共同肩负的重大责任。希望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始终与党和人民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当前最紧要的是根据党的十八大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各项工作认真地理一理、排一排,哪些是需要当前抓好的,哪些是需要长远谋划的,都要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完善措施,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做好工作、发挥作用。要着眼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战略目标,发挥好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建有据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教育引导本组织成员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在各条战线上建功立业,形成推动河北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三是要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展现出河北的良好形象。参加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全国代表大会的每位同志,都代表着本党派和工商联的广大成员,也代表着所联系的广大群众。大家是河北的代表,也是河北的形象、河北的窗口。希望各位代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参加会议、开好会议。要集思广益、深思熟虑,把所联系群众的心声和愿望反映上去,把自己的良言善策提交上去。要遵守纪律、模范履职,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利,选出值得信赖的新一届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中央领导机构。要加强沟通、密切联系,大力宣传河北各项事业发展的好势头,让更多人了解河北、支持河北、参与河北发展建设。要虚心学习兄弟省区市的好经验,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充分展示河北代表的良好风貌,齐心协力把大会的工作任务完成好,把大会的丰硕成果带回来。

省政府副省长、民盟省委主委龙庄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原主委武四海,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王刚,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段惠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黄荣,省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省委原主委王士昌,民革省委主委、省政协办公厅巡视员卢晓光,民建省委主委、省政府法制办主任秦博勇,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省林业厅副厅长葛会波分别发言。他们一致感谢中共河北省委对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厚爱,表示一定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不辜负中共河北省委和全省人民的期望,为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作出自己的贡献。

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约140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