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张庆黎主持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张庆黎主持

12月13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等文件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张庆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规定,对大家来说,是一次党性的锤炼、境界的提升、党的优良传统的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树立了务实、亲民、清廉、开放的良好形象,受到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广泛赞誉,在全世界产生强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具体、实在、管用,让人倍感亲切、深受鼓舞。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坚持求真务实、狠抓作风转变的坚定决心,对于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其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上来。二要认真学习,吃透精神。要按照中央要求,迅速传达学习。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真正领会精神实质,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遵照中央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我省实际,制定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强,更具体、更明确、更细致的贯彻落实意见或办法。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执行,要从省委常委做起,从省四大班子和省级领导干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对照中央要求,查找不足,切实加以改进。要加强督促检查,党委、政府办公厅要抓好督办,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执行相关规定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列入议事日程。要令行禁止,真正把中央要求落到实处,为党的形象增光添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