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黎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庆黎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7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张庆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定要充分认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大闭幕后中央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重要会议。会议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开得短、开得实,效率高、效果好。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站得高、看得远、抓得准、谋得深,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分析形势抓住实质,确定目标切合实际,部署任务重在实招,工作要求突出实干,对于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党和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努力实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良好开局,不断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一定要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好。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深刻领会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新要求。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把握基本要求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既要看到经济社会发展好的一面,坚定必胜信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又要认清不利因素的长期性复杂性曲折性,强化忧患意识,运用“底线思维”,从困难着眼,从坏处准备,向好处争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总的要求是,学习要深、领会要准、贯彻要实。

会议要求,一定要把明年的经济工作研究谋划好。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关系全局、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我们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紧密结合河北实际,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重要的是把形势分析透,把目标定科学,把思路理清楚,把措施搞实在,坚持突出重点不变调、攻克难点不懈怠、打造亮点不放松。一是稳增长,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不动摇,以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稳中求进、进中求好,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调结构,坚持高峰搞积累、低谷抓调整,改造旧的、发展新的、培育好的,着力解决产能过剩和创新驱动两大问题,促进我省经济加快转型升级。三是攻重点,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对“两个举全省之力”、“双百”工程、“两个着力改善”等关系全局和长远的重要工作部署,要集中精力、集中财力、集中人力强力推进,务求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四是抓改革,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加大对外开放的深度、广度和力度,运用改革的办法、开放的思路破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五是惠民生,领会和把握“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基本思路,着力办几件大事实事,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群众。六是优环境,不断强化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更大的决心和过硬的措施,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提高河北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会议强调,现在已到年终岁尾,工作头绪繁多,任务艰巨繁重。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东风、为动力,认真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等有关要求,深入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