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纯清:突出主题 把握精髓 联系实际 深入群众

袁纯清:突出主题 把握精髓 联系实际 深入群众

12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接见省委宣讲团成员。他强调,宣讲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突出主题,把握精髓,联系实际,深入群众,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好,使党的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转化为加快转型跨越、办好“两件大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的强大力量和自觉行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省委常委、秘书长杜善学参加接见。

省委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即将赴各市进行宣讲。袁纯清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省委组织开展宣讲活动,是落实中央要求,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的重要举措。宣讲团成员要充分认识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精心准备,认真讲解,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好,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袁纯清对做好宣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主题。主题回答了旗帜问题、道路问题、奋斗目标问题、精神状态问题,蕴含的思想路线、发展动力、依靠力量和进取精神,体现了党在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任务聚焦点,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有机统一,具有纲举目张的作用,把握好主题就抓住了根本点,就能更好地领会报告精神。要深刻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深刻解读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解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深刻解读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内涵要求。二要把握精髓。要准确领会和解读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把大会提出的总目标、总任务以及新理论、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讲清楚,使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更到位、把握更清晰,做到了然于心、融会贯通。三要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章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推动转型跨越、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回答党员干部群众提出的问题,激励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坚定转型跨越的信心和决心,在实现目标上下功夫,在“成”字上见实效,在办好“两件大事”、建成全面小康中推出新举措、创出新业绩、展现新面貌。四要深入群众。要使党的十八大精神变成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这样才能将强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物质力量,转化为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强大动力。要深入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联系党员干部群众所思所想,面对面进行宣讲辅导,提高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有效性,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把我们党的执政主张变成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要抓好多层次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使党的十八大精神真正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省委宣讲团由12位同志组成,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任团长,成员分别来自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直工委、省委政研室、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文物局、省委党校、省社科院。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