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兼任广东省委书记 汪洋卸任深情话别(图)

胡春华兼任广东省委书记 汪洋卸任深情话别(图)

昨天,汪洋同志和胡春华同志(左)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亲切握手。

昨天,广东省领导干部会议在广州召开。王辉 罗文清 摄

12月18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受中央委派,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关于广东省委书记调整的决定:汪洋同志不再兼任广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胡春华同志兼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讲话。

赵乐际在讲话中指出,汪洋同志担任省委书记5年多时间,正是广东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开放的关键时期。汪洋同志团结带领省委一班人,勤奋敬业,扎实工作,为广东的改革发展稳定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乐际说,胡春华同志政治上坚定,领导经验丰富,熟悉党务和经济工作,组织领导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强,中央认为胡春华同志担任广东省委书记是合适的。

赵乐际强调,这次广东省委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广东省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恪尽职守,团结协作,以实际行动确保省委主要领导的顺利交接和工作的平稳过渡。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同广东的实际结合起来,推动广东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顺利实现。

汪洋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中央关于胡春华同志任广东省委书记的决定,完全拥护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所作的讲话。他说,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广东领导班子建设,这次又把历经多岗位锻炼,更加年轻、更加优秀的胡春华同志派到广东来担任书记,这是中央对广东工作的巨大支持。相信胡春华同志一定能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带着他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带着他以往工作积累的经验和智慧,在大家的支持下,把广东的事情办得更好,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汪洋回顾了在广东5年的工作。他说,广东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也是我国市场经济发育程度最高、改革开放意识最强的省份。特别是广东毗邻港澳,国内外关注度高,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既有独到的机遇,也有特殊的挑战。在过去的5年中,我努力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与广东的实际相结合,着眼长远,认真做事。如果说,这5年广东的科学发展和改革开放还做成了一些事,主要得益于中央的高度信任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作为书记,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汪洋说,广东不仅有全国人民耳熟能详的领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的进取精神,还有在全国保持和传承得比较好的包容、务实等优秀传统文化。两者相得益彰,形成广东独到的软实力。过去的5年,是我在工作中向广东的干部群众学习,获益良多的5年。我深深地感受到,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集体的智慧和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只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紧紧依靠领导班子的集体智慧,敢想、会干、为人民,我们的事业就会无往而不胜。

汪洋深情地说,5年前我首次与大家见面时,曾表示要努力成为一个“广东人”。5年后的今天,在我即将离开的时候,如果大家认为这5年我真的融入了广东,请批准我为“广东人”。今天我虽然在这里与同志们话别,但我与广东、与同志们的感情,将伴随着我的一生。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