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2012年工作总结及2013年工作计划

电台2012年工作总结及2013年工作计划

2012年,电台节目部在广播影视中心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致,围绕党组制定的政策,采取一系列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宣传工作中,牢牢把握舆论导向,着力提高宣传水平;在广告创收上,充分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开展各项活动,使各项任务和目标得到了落实。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抓外宣及节目创优,提高发稿率和获奖率

1、电台外宣工作中,围绕年初县十三届党代会提出的“又好又快谋发展、跨越赶超建强县”总目标,着力在“工业立县”、文化兴县、旅游强县、生态活县,新农村建设、新型城镇化、现代服务业、民本民生、社会管理,加快建设富强xx、文化xx、生态xx等方面进行了对上宣传,共计向省市电台发稿250多篇,其中“xx县投资2000万元购置148辆校车”、“xx县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xx县125名‘第一书记’到村任职”、“xx县整合六景区创建国家 5A级旅游景区”、“xx县四景点入选xx省逍遥游乡村旅游示范点”等稿件播出后,进一步扩大了我县的知名度,反响较好。

2、邀请xx广播生活频道对经济人物颁奖晚会进行了现场直播;与xx广播新闻频道在兴隆社区联合举办了“送医进社区”活动,省台新闻频道对这项活动进行了半小时的直播;先后三次邀请我县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老总做客省台直播间。这些措施为提高xx县知名度、使xx农产品走向全省起到了较好作用,同时也提高了我台在省电台的发稿成绩。

3、参评作品《刘宝光和他的大型木雕作品<清明上河图>》、《大山襟怀》、《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参评广告《谨慎驾驶》、《比亚迪轿车》、《旺佳商贸城》等均在潍坊市广播电视评奖中获奖。

二、抓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安全播出无事故

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在原有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增加制定了《电台节目安全播出规定》、《直播间管理制度》、《录播节目制作播出细则》、《值班制度补充规定》等,确保了我部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年以来,各栏目明确责任,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在重要节假日及敏感时期,都确保了安全播出。

三、抓经营,不断壮大影响力

广告经营是我部的重中之重,经过多次研究,采取了三个方面措施:

一是,拓展广告经营市场,深挖广播广告潜力。电台虽然不如电视普及和深入人心,但是广播的公信度相对于其他媒体来说还是比较高的。因为广播的这种便捷、快捷、互动性、参与性、娱乐性的特点是其他媒体不可比拟的。所以,广播节目就要针对广播的特点和它的受众群体办出自己的特色来。我们根据广播广告的特点,在原有广告客户的基础上,新联系了弘信小额贷款公司、昌泰典当公司、恒润铝业、全福元购物中心、电子科技市场等客户,与其签订了全年或一段时间的广告协议。与住房公积金、辛寨医院、万豪纸业、天合典当等企事业单位联合推出一系列专题栏目,全面介绍企业的文化、业务等,前后创建了《公积金之声》、《天合典当之音》、《县医院名医名科访谈》、等栏目,不但扩大了企业的影响力,也扩大了电台的影响力和公信度,实现了双赢。从2012年4月至今,共完成广告创收任务70多万元,比历史同期增长了40%。

二是,不间断地开展活动。策划、组织并现场直播了2月份的《2011十大经济人物颁奖晚会》,并首次尝试与xx广播生活频道合作,进行全省性的现场直播,不但扩大了xx电台的影响力,更是让xx的企业明星们走向了全省。依托《快乐女生HAPPY购》栏目,在与企业加强联系和合作的同时,推出了团购和购物折上折活动。在此栏目的推动下,白吃团活动更是长期坚持,受到了餐饮企业和听众的好评。5月1日晚,为庆祝电台改版成功,主持人专场晚会在龙韵文化城举行,现场聚集了几千人的观众,主持人把精心组织的节目与广大观众和听众分享,真正让电台主持人走向前台,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5月12日是第一百个国际护士节,xx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组成非常体验团。护士节当天走进xx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亲身体验护理工作。FM100.6 xx交通音乐频道上午9点到11点,下午2点到4点开设了特别直播节目,并邀请工作在一线的护士代表做客直播间,换位体验,感受非凡。为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与xx县电子科技市场举办了主题为“拥有科技·辉煌未来”庆六一·儿童书画展。7月31日,与电视台共同举办xx县“住房公积金”杯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军民鱼水情”大型文艺晚会,并进行现场直播。8月25日——27日,在石门坊风景区举办了第五届相亲大会,本次相亲大会从策划、选址、招商、现场布置等环节都做到了面面俱到,环环相扣,不论是从报名人数、现场观众都超过了往届,使相亲大会在群众的影响力中不断提升,真正让相亲大会成为了电台的王牌活动。10月5日,与电视台共同举办2012xx第五届大型车展。电台主持人全体出动,现场直播并主持了开幕式及跳绳、自行车慢骑、托球跑、举化肥等互动趣味活动。依托《1023供求热线》,主持人走进兴隆社区,面对面地征集供求信息,真正与老百姓心贴心进行了一次近距离接触。成功直播第十六届红叶节,这也是电台继成功直播龙韵文化城开城典礼后的又一成功举措。在以往的基础上策划2013年电台主持人挂历、台历、全家福年历,并顺利完成了招商和排版工作,并着手进入印刷发行阶段,争取在阳历年前全面推出。

三是,节目改版。5月份,又一次顺利完成了FM102.3新闻综合频道和FM100.6交通音乐的节目改版,这次改版贴近实际情况,针对两台特点和每个时间段的收听群体制定了内容详尽的改版计划,重磅推出了新栏目,比如说《民生新干线》、《网网雷到你》、《下班万岁》、《舒晴音乐》、《快乐女生HAPPY购》、《骈邑故事会》、《爆笑茶馆》等;并对原有的栏目,根据栏目特点和收听人群把《非常早间》、《这里是xx》、《1023供求热线》等进行了组合优化,修改了片头和播出时间等,提高了收听率。

四是,不断充实和完善电台网站内容。从设立网站至今,设立专人管理电台网站,随着电台活动、改版的进行不断修改内容和版面,先后近五次改版,在网站页面中发布企事业信息,开辟《公积金之声》、《快乐女生HAPPY购》,《民生新干线》栏目发布台,每一件事的解答都要在网站中体现,真正做到了广播中有声,网站中有记录,网络视频同时有声音和画面。

电台存在的不足是落地覆盖几乎没有,电台的影响力还没有真正地打造出来,播音主持真正的专业技术人员少,广播与网络的结合还很不到位,营销策划队伍欠专业。针对上述问题,我们会一一着手解决,力求完美,为下一步电台有大的提升做好基础。

在明年的工作中,我们更要再接再厉,不断加强各项制度正常化实施的推进,加强与各个部门之间密切配合,特制定计划如下:

1、深化节目形式和内容,加大力度增加赏析服务功能,并完善与网络的完美结合,在形式和内容上丰富xx电台网站,努力把电台网站打造成听众看的见、愿意点击的网站。在主持人博客上下功夫,让主持人在写博客锻炼文笔的同时既宣传了自己又宣传了电台,也让博客成为我们学习的园地。

2、广播节目及广播广告创作、评优争取在全市、全省节目、广告评比中获奖。

3、在创收上确保潍坊市县级市先进行列。

4、做好电台外宣工作,争取在市级、省级排名上有所突破。

5、做好2013年的电台主持人挂历、台历、全家福年历的印刷工作。

6、联合人气比较旺的商场联合组织主持人在阳历新年到来之际举办有特色的挂历、年历、全家福年历的发放工作。

7、配合节气、节日搞好活动,争取让电台在每周开展一个活动,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惊喜”。

8、与餐饮协会合作,把电台的“白吃团”活动进行到底,对每一次的白吃团活动精心策划,营造现场气氛,争取让商家和听众都满意,打造名牌特色活动。

9、策划好2013年第六届相亲大会。

10、加大民生方面的宣传,紧紧围绕《民生新干线》栏目,结合电台网站,为民办事,替政府分忧。与省台、市台加强联系,采取把省市台记者请进来搞好直播活动和让本土特色企业,特别是代表xx特点的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的领导做客省市台直播间,扩大xx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11、改善电台的收听环境,把实施户外公共广播系统工程纳入考察范围:

A、外出学习考察已经实施户外公共广播系统的县市区电台,学习并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

B、进行户外公共广播系统可行性论证,包括安放的位置、具体的地点、数量、售后服务、配套设施,并形成详细的实施方案。

C、考察各公共广播系列产品专业制造商,与其进行沟通,必要时进行招标。

12、酝酿《行风热线》栏目,争取在明年予以实施。

13、配合《交警之声》栏目,争取与交警大队强强联合,开辟新的创收渠道。

总之,现在的电台面临着新的机遇,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我们全体人员将不遗余力地努力工作,把电台工作当做事业去做,做事业视为生命去呵护,确保我部能全面圆满完成局党组交付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