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珉:着力提高教育质量为全面振兴提供强大人才智力支撑

王珉:着力提高教育质量为全面振兴提供强大人才智力支撑

11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到沈阳理工大学、鲁迅美术学院进行工作调研。他强调,高校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作出新贡献,为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11月的沈阳理工大学,冬景苍翠、祥和宁静。在这里,王珉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毕业生设计展、兵器博物馆、现代兵器技术与装备工程中心成果展和兵器广场,详细了解该校办学特色、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他鼓励校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加强产学研合作,大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走进鲁迅美术学院,浓郁的艺术气息扑面而来。在工业设计实验中心、美术馆、雕塑系,王珉被一件件优秀的作品所深深吸引。他叮嘱大家,作为一所有着优良历史传统的艺术院校,既要继承和发扬民族传统文化,又要吸收世界文化精华,博采众长,突出特色,形成优势。

王珉在调研中感谢在辽高校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指出,高校要认真做好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使大学生牢固树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信念。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作出新贡献,为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努力站在学科前沿,培育大批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相关部门及各地党委、政府要继续高度重视在辽高校的发展,帮助高校破解难题,为高等教育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陪同调研。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