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沈阳经济区书记市长联席会召开 王珉陈政高作重要讲话

2012年沈阳经济区书记市长联席会召开 王珉陈政高作重要讲话

12月18日,2012年沈阳经济区书记市长联席会在本溪市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省长陈政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珉强调,要以深化改革开放为根本动力推动沈阳经济区加速隆起,深化经济区体制改革,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增强改革措施的协调性,不断探索改革新路径。要以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为重要载体打造区域发展核心引擎,驱动传统产业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形成支撑,引导循环经济向高端化发展。要注重提高城镇化质量和水平,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科学规划城市群规模和布局,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合理分工、功能互补、集约发展,为工业化提供有力支撑。要以加快沈抚同城化为重要突破口,为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新示范,继续在打破行政区划限制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探索,把加快沈抚新城建设作为改革试验区,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同时认真总结好沈抚同城的有益经验,加快新城新市镇和城市连接带建设,推动沈阳与其他各市一体化发展。

陈政高指出,沈阳经济区是一个重大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产生了重大的聚集效应。8年来,沈阳经济区建设不断加快,各城市呈现出又好又快发展的局面。沈阳经济区建设不仅决定辽宁的全局和未来,还将对全国乃至世界产生影响,我们要认清使命,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大力推进沈阳经济区在生产要素、市场、社保、生态环境、基础设施、通信等方面的一体化发展。要大力发展工业产业集群,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沈阳经济区最大的潜力在于城镇化,43个新城新市镇建设要全面启动,务求突破。要继续深化改革开放,搭建好平台,大力吸引内资外资,狠抓项目建设。要加快沈辽鞍海、沈彰一体化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沈抚要先行先试,大胆探索,继续走在沈阳经济区建设的前列。沈阳要加大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力度,进一步增强辐射带动力。

会上,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等八城市市委书记分别作主题发言,省(中)直有关部门分别与沈阳市市长陈海波等八城市市长签署合作协议。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副省长陈超英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