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在黑龙江宣讲十八大精神 袁贵仁作报告 吉炳轩主持

中央宣讲团在黑龙江宣讲十八大精神 袁贵仁作报告 吉炳轩主持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29日上午在哈尔滨省委党校报告厅举行。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吉炳轩主持报告会。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宪魁,省政协主席杜宇新等出席。

袁贵仁在宣讲报告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的主题主线,牢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总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牢牢把握精神实质和贯彻落实的新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总体目标,牢牢把握新阶段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努力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牢牢把握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要求。报告系统透彻,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入脑入心,在现场听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吉炳轩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袁贵仁同志的宣讲报告深入解读了党的十八大的主题、主要成果,集中诠释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使大家对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有了更加准确把握。报告紧紧抓住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进行了集中宣传阐释,使我们对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有了更加系统认识。报告紧密联系我国改革发展和干部群众思想实际,牢牢把握政策导向,着力体现精神实质,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使我们对十八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领会。

吉炳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班、研讨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好袁贵仁同志的宣讲报告。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期要安排一次专题学习,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基层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生动系统地学习宣传。要组织好离退休人员中党员的学习,偏远地区农村党员的学习,下岗人员和流动人口中党员的学习。要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省委要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城乡基层和高校开展宣讲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要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尽快掌握党的十八大的基本内容,加深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确保党的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能够深入人心,激励和调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而奋斗。

吉炳轩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来,落实到促进社会和谐、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来,落实到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来,落实到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上来,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工作之中,切实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龙江科学发展实践,加快建设“八大经济区”,大力实施“十大工程”,朝着建设富强文明和谐大美幸福龙江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杜家毫、刘国中、徐泽洲、张效廉、林铎、杨东奇、郝会龙、刘东辉、盖如垠、王东华、申立国、符凤春、程幼东、吕维峰、于莎燕、孙永波、赵克非、王涛志、何小平、孙东生、郭晓华、张述元、徐明、宋希斌、王颖、姜明、王树权、夏向庆、徐国岩,部分省级离退休老同志,省纪委常委,中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哈大专院校、国有大企业党委书记,各界群众代表,以及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理论骨干培训班学员共10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市(地)、系统、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干部群众代表在当地分会场通过视频聆听报告。

29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结束后,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与我省理论界专家学者、高校师生和干部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参加座谈。

“党的十八大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提出全党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让人振奋。”黑龙江大学教授张奎良说,“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深入浅出,使人受益匪浅。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要以十八大精神为中心课题,全面做好阐释和解读工作。”

省委党校法学部副主任赵守东说,这次报告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再一次确认了改革和发展的关系,对我省来讲,只有把十八大精神与我省实际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改革发展,才能够解决我省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问题,才能够释放全省人民的热情,创造更多社会财富,营造和谐发展氛围,把黑龙江建设得更好。

“听了中央宣讲团的报告很解渴,使我对十八大报告精神的理解更准确了,把握得更加系统了。”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何颖说,“下一步我们要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学生立德教育,搞好专业化教育,同时把专业化教育和学生的能力培养、创业教育、个性化培养以及学生职业生涯的管理相结合,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教师教学的评价机制,加强对教师教学激励机制的建构,不断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

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评论处处长刘国民说,今天的报告对十八大精神把握得特别准确、理解得特别深刻、宣讲得特别透彻,对我们学习理解十八大精神很有帮助。报告对于如何落实十八大精神提供了指导,使我对将来工作的把握更加清晰明确,我会立足本职,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好,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美术专业学生原菲说:“中央宣讲团的报告使我加深了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听了中央宣讲团的报告,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信心,在今后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大美幸福龙江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