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长江公路大桥建成通车 杨传堂罗志军李学勇等共同剪彩

泰州长江公路大桥建成通车 杨传堂罗志军李学勇等共同剪彩

盛世建桥,飞虹越江。昨天上午,备受瞩目的泰州长江公路大桥在全体建设者1700多个日夜的奋力拼搏后建成通车。自此,全省建成通车的跨江公路大桥已达8座。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省长李学勇,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南京军区党委常委、联勤部部长杨建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共同为大桥建成通车剪彩。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龙生,南京军区国动委委员、联勤部副部长于天明,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吕先景出席通车仪式。通车仪式上,罗志军向泰州、镇江、常州三市负责同志赠送泰州大桥桥模。杨传堂、李学勇分别讲话。副省长史和平主持仪式。

泰州长江公路大桥连接京沪、沪陕和沪蓉三条国家高速公路,工程全长62.088公里,由北接线、跨江主桥、夹江桥和南接线四部分组成,交通运输部核准项目总投资93.7亿元,建设工期为5年半。工程起点位于宁通高速宣堡枢纽,在永安洲镇跨越长江,向西于镇江扬中小泡沙跨越夹江,经姚桥镇进入常州境内,止于沪宁高速汤庄枢纽。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泰州长江公路大桥创造了五项国际第一,分别为:2×1080米特大跨径三塔两跨悬索桥国际第一;200米高纵向人字型、横向门式框架型钢塔国际第一;中塔水中沉井基础入土深度国际第一;W型主缆架设长度国际第一;两跨悬索桥钢箱梁同步对称吊装国际第一。

李学勇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桥建成通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泰州长江公路大桥贯通苏中、苏南,连接泰州、镇江、常州,是京沪、沪陕和沪蓉国家级高速公路的跨江通道,是国家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这一工程,是我省跨江公路桥梁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最新成果,也是繁荣区域经济、惠及两岸人民的重要民生工程。自2007年12月开工以来,全体工程建设者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无私奉献、勇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坚持科技创新,相继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创造了三塔两跨桥型、水中沉井基础深度等五项世界第一,实现了我省桥梁建设水平的又一次跨越式提升;坚持管理创新,周密部署,精心施工,严格监督,保证了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达到了节约环保要求。泰州大桥的建成通车,对进一步完善国省干线公路网,密切两岸经济联系,方便人民群众出行,更好地发挥苏南的辐射带动功能,加快泰州又好又快发展,加快苏中崛起步伐,促进长三角发展一体化,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李学勇说,让我们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以泰州大桥建成通车为契机,深入实施长三角发展一体化和江苏沿海开发战略,进一步促进苏中地区融入苏南经济圈,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促进泰州、镇江、常州两岸三地联通互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推进沿江开发开放,繁荣城乡经济,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传堂在讲话中代表交通运输部向泰州大桥顺利建成通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泰州长江公路大桥通车,这是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的盛事,也是世界桥梁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工程。此时此刻,我们亲眼目睹了拔地而起的泰州长江公路大桥的巍然雄姿,亲身感受到了大桥两岸人民梦圆时刻的喜悦心情,大桥的顺利建成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展示了交通运输行业干部职工的创新活力。在充分肯定泰州长江公路大桥对完善国家干线公路网、促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意义后,杨传堂指出,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江苏各级党委政府和沿线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工程建设者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尊重科学、团结奋斗、自觉奉献、勇创一流的精神,扎实开展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顺利实现了优质、安全、高效、创新、节约、环保的总体建设目标。江苏综合运输体系建设一直处于全国领先行列,希望江苏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泰州长江公路大桥的建成通车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加快推动交通运输率先实现现代化,为江苏加快实现“两个率先”奋斗目标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保障。

省政府秘书长毛伟明,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通车仪式。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