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在合肥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张宝顺发表重要讲话

安徽省委在合肥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张宝顺发表重要讲话

11月28日,省委在合肥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实际进行研讨,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推动工作。会议强调,要树立更高标杆,完善发展思路,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朝着十八大目标阔步前进,确保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省委书记张宝顺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省长李斌,省政协主席王明方,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省委常委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省人大、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央驻皖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高瞻远瞩,继往开来,向世人宣示了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坚定信念,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员令。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十八大确立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我们必须以对安徽发展、对全省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确立经济总量争先进位、人均GDP进入全国中等行列、力争城乡居民收入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奋斗目标,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克难而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走在中部崛起前列。

会议指出,要高扬解放思想的大旗,在观念突围中开辟发展新境界。要以学习为基础,按照十八大建设学习型政党的要求,把学习作为政治使命和终身课题,既要即用即学,也要系统规划,广泛涉猎各类知识,准确把握发展规律,努力在学习中开阔眼界、更新观念,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以实践为导向,深刻认识实践出真知的道理,在基层挖掘思想解放的源头活水,用群众的鲜活创造激发工作灵感,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创新思路,把点上经验拓展为面上做法,以思想的与时俱进开辟发展新空间。要在“结合”上下功夫,以敏锐的洞察力和感知力,吃透十八大精神实质,找准中央政策与我省实际的最佳结合点,多谋政策落地的通道,细化政策配套的措施,努力在创造性工作中加速安徽崛起进程。

会议强调,要坚定改革开放的决心,在制度创新中构筑发展新优势。要以更大的气魄深化改革,更加注重顶层设计,加强制度层面整体谋划,加快由单兵突击向全面系统转变,统筹协调各方利益,在利益增量上作文章,在利益预期上作调整,积极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制度体系。尤其要用创新的举措打通关键环节的制度障碍,围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大力推进经济体制、行政体制、社会管理体制等重点领域制度创新,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动力和社会各方面创造活力。要以更积极的姿态扩大开放,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坚定不移实施开放战略,大力培育开放的文化心态,积极营造优良的政务环境,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努力把安徽打造成内陆开放的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提高凝聚力量的本领,在团结奋进中增添发展新动力。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打造富有凝聚力的领导班子。坚持集体领导,发扬党内民主,鼓励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严格按程序办事、按规则办事、按集体意志办事,切实维护班子的向心力。要树立正确导向,凝聚干事创业的合力。坚持靠实干说话、凭实绩用人,对干与不干、干好干坏、干多干少有明确的区分,以此增强队伍的战斗力,把广大干部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要善于做群众工作,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坚持把十八大提出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常态化结合起来,不断完善直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制度,以实施民生工程为抓手,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最大追求,在群众企盼中把握工作重点,从群众意愿中权衡政策利弊,真正做到有利于群众的就干,不利于群众的坚决不干。

会议强调,要砥砺攻坚克难的勇气,在真抓实干中创造发展新业绩。要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切实提高统揽全局的驾驭力和审时度势的判断力,加强对工作的思考和研究,善于在复杂局面中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突破口,真正以点上的突破带动全盘工作的推进,努力取得纲举目张、事半功倍的效果。要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本着对历史、对事业负责的精神,把责任看得比泰山还重,直面矛盾不回避,在关键时刻、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推诿、不扯皮,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求真务实、一抓到底,树立“功成不必在我任期”的理念和境界,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之风,切实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抓基层、打基础上,放在抓具体、促深入上,放在抓落实、求突破上,抓一件是一件,干一项成一项,以自己的最大智慧、力量、心血,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