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徽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张宝顺出席

共青团安徽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张宝顺出席

11月27日,安徽大剧院鲜花竞放、彩旗飘扬。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共青团安徽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省委书记张宝顺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省长李斌,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张宝顺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省广大团员青年、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过去的五年,全省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听从党的号召,响应时代召唤,积极投身美好安徽建设。实践证明,全省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了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广大团员青年始终保持了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愧为胸怀理想、堪当重任、值得信赖的一代。

张宝顺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全省广大青年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要坚持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实现理想抱负、创造人生辉煌。要坚持学习实践,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望,坚持知行统一、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推进科学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坚持创新创业,努力成为建设美好安徽的强大生力军,大力推进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用埋头苦干的行动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为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高尚品行,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范践行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让社会主义荣辱观更好引领社会风尚。

张宝顺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当代青年特点和青年工作规律,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着力把牢正确方向,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着力提高服务能力,有效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着力创新活动方式,推动共青团工作提升整体水平、实现全面活跃。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努力使团的基层组织网络覆盖全体青年,使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影响全体青年。

张宝顺指出,共青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带有根本性、战略性的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尽力为青年身心健康、事业发展、生活幸福提供良好环境和条件。要加强对共青团的领导,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关心共青团干部成长,使更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青年脱颖而出。

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共有585名,代表着全省346万名共青团员。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省十二次团代会以来全省团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全省团的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选举产生共青团安徽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李红同志代表共青团安徽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凝聚青春力量 建功美好安徽 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共青团中央向大会发来了贺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团委分别来信、来电,祝贺我省团代会的胜利召开。省总工会代表群众团体致辞。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