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闭幕 张宝顺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安徽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闭幕 张宝顺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12月21日上午,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臧世凯主持会议,副主任朱维芳、文海英、胡连松、郭万清、沈卫国、陈先森及秘书长汪国才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马亚杰作的关于 《安徽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草案修改二稿)》修改情况的说明、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庄立权作的关于修改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的决定(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解正波作的关于《合肥市志愿服务条例》审查结果的报告和关于 《淮南市优化投资环境条例》审查结果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安徽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关于修改《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的决定、关于批准《合肥市志愿服务条例》的决议、关于批准 《淮南市优化投资环境条例》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安徽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2013年1月22日在合肥召开。

会议通过了关于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提出的立法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

张宝顺在讲话中指出,开好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及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省人民同心同德,奋发图强,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精心做好组织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张宝顺指出,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领导下,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以迎接十八大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主动适应改革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不断拓展工作内容,积极创新方法手段,着力抓好一些事关长远的重点工作,为今后工作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张宝顺强调,省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工作,为推进民主法治、加速安徽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更好地担负起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历史责任。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保障和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紧紧抓住事关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依法行使立法、监督等各项职权,不断增强工作实效。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扩大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落实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最大限度地调动起各方面的积极性,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共同奋斗。

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树隆,省高院院长周溯,省检察院检察长崔伟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