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锐:保持党的纯洁性需增强五意识

王锐:保持党的纯洁性需增强五意识

保持党的纯洁性,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切实树立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始终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不动摇,不放松,不懈怠,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增强忠诚意识。党的纯洁性最直接、最集中地体现在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上。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政治纪律教育和党的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郭明义、杨善洲等先进典型的事迹,用党的理想激励自己,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对党的事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全身心地投入到甘肃转型跨越、富民兴陇的伟大事业当中,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使党员的责任融入灵魂之中,深入到精神之中,体现在行动之中,始终为党的事业而不懈奋斗。

增强公仆意识。只有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真正在思想上把人民群众当主人,在感情上把人民群众当亲人,在工作上做人民群众的公仆,才能生动地体现我们党的纯洁性。目前在全省开展的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就是要我们通过深入调研,了解民情、体察民意,帮助特困群众加快脱贫步伐,让老百姓尽快富起来。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检验保持党的纯洁性的试金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提高效能,深入开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工作,严格控制和降低“三公”消费,精简会议、文件,减少和整合考核、检查、评比、达标活动,切实把有限的财力和资源用到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上。

增强纪律意识。严格的监督和严明的纪律是防止党员、干部腐化变质、维护党的纯洁性的有力保证。坚持严格教育,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党的组织活动,认真开展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发挥党的教育的基础作用。坚持严格管理,把好党员入口关,选好干部、配好班子,强化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和干部退出机制。坚持严格监督,加强党内民主监督,进一步推进党务公开,强化舆论监督,充分发挥各种媒体包括网络、微博等的监督作用,创造条件、拓宽渠道方便群众监督。坚持严明纪律,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群众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等,严肃处理违反各项纪律的行为和现象,坚决查办腐败案件,切实发挥反面教材的警示作用。

增强敬畏意识。党员在对待党和人民事业上要始终保持进取之志,在对待人民赋予的权力上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要敬畏事业,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有“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有干不好工作就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劲头,有一种躺着想事、坐着议事、跑着干事的冲劲,以火一样的激情投身事业。要敬畏权力,始终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来对待权力,慎重用权、公开用权、秉公用权,严格按规定的程序和制度办事,自觉用程序规范权力、约束权力,时刻警惕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防止手中的权力商品化、私有化和庸俗化。

增强廉洁意识。清正廉洁、光明正大是从政为官最基本的要求。党的纯洁性同一切腐败现象是根本对立的。要认真抓好《廉政准则》等廉洁自律规定的贯彻落实,及时提醒、坚决纠正、认真解决领导干部在社会交往、休闲娱乐、生活作风方面的不良倾向和突出问题,做到全面自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查纠突出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使廉洁自律成为高度的自觉行动。要加强从政道德建设,把培养良好的从政道德贯穿于领导干部选拔、培养、使用和管理全过程,形成以德修身、以德服众、德才兼备的用人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