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荣: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

苏荣: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

11月26日,省委省政府在南昌召开经济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深入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进一步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省委书记苏荣主持调研座谈会并讲话。省长鹿心社,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智勇,副省长胡幼桃,省政协副主席肖光明出席调研座谈会,并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人社厅、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省鄱湖办等综合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从不同侧面介绍了全省经济运行的总体情况,并就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建言献策。

苏荣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积极应对和努力克服国际经济低迷、国内需求不足等不利影响,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根据1至10月的经济运行数据分析,今年我省农业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全年粮食产量预计可达416.96亿斤,实现“八连丰”;工业生产增幅提高,1至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3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加快,增幅居全国第4位;财政收入增长加快,全年全省财政收入有望迈上2000亿元新台阶。

苏荣指出,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综观国际国内大势,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我国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我省虽然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但与全国相比,经济运行的态势相对较好,正处于黄金发展期,处于工业化、城镇化的加速发展期,我省经济保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依然大有作为。

苏荣强调,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是我省4400万人民的美好追求,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责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当前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努力保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要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大局,准确把握当前全省经济的发展态势和发展阶段,科学分析国内外经济发展趋势对明年我省经济可能造成的影响,深入研究解决全省经济发展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科学谋划、切实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继续保持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尤其要在有效扩大内需、加快服务业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力争取得更大的突破,进一步增强全省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提升经济发展的层次和水平。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