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张昌尔会见全国总工会领导王玉普一行

李鸿忠张昌尔会见全国总工会领导王玉普一行

11月29日晚,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张昌尔,在武汉东湖宾馆会见了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党组书记王玉普一行。

李鸿忠对王玉普一行来鄂出席全国企业班组建设工作会议表示欢迎,感谢全国总工会给予我省工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有力指导。他说,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班组是企业最活跃的细胞。长期以来,湖北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四部委关于加强班组建设的指导意见,把班组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提升职工素质、维护职工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工作来抓,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本次会议精神,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努力开创企业班组建设新局面,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五个湖北”再立新功。

王玉普说,湖北是我国工人运动的重要发祥地,在党的工运事业中具有光荣历史。近几年,湖北围绕加强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把“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作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有效载体来抓,在职工群众工作方面先后开展两轮“三万”活动,为全国工会工作积累了许多可资借鉴、值得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历届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他表示,全国总工会高度重视企业班组建设,并将以此为抓手,着力推动企业转方式调结构、促进企业技术进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希望湖北继续大胆实践,探索总结新的经验。

全国总工会党组纪检组组长、书记处书记王瑞生,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姜志国,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等会见时在座。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统战部部长张岱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