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严格遵守党章 增强十八大精神宣讲针对性实效性

李鸿忠:严格遵守党章 增强十八大精神宣讲针对性实效性

23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我省学习党章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等工作。

李鸿忠说,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要以党的十八大党章修正案颁布为契机,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的热潮,确保学习活动落实到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做到全覆盖。要把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基础课、必修课,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关于党的建设各项新内容新要求的科学内涵,坚持用党章指导和规范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我省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为广大党员做出表率。

李鸿忠指出,前一段,全省各地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行动快、抓得实、成效好,下一步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深入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根据不同对象采取不同的宣传教育方式,创新形式载体,更新方法手段,切实增强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要弘扬“走转改”精神,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活动,采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十八大精神在干部群众中产生共鸣、形成共识、深入人心。要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注重结合湖北实际,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干部群众深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快推进“五个湖北”建设。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了2013年全省“万名干部进万村洁万家”活动。李鸿忠说,要深刻领会李克强同志在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湖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更加坚定不移加大改革创新力度,通过改革创新寻求发展空间、增添发展活力。他强调,当前,我省要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发挥我省科教人才优势,推动科教人才资源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二是创新体制机制,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新的突破。三是抓好各级各部门的“自我改革”,通过深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营造更有利于创新创业的发展软环境,凝聚更多资源和要素。

李鸿忠指出,在全省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洁万家”活动,是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两轮“三万”活动成果,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新一轮“三万”活动工作队要成为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宣讲队”,深入基层,广泛宣讲,把十八大精神送到基层一线和广大群众中。要坚持群众立场、群众路线,通过新一轮“三万”活动,进一步完善群众工作载体,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按照“全覆盖、广参与、普受惠、重实效”的思路,坚持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广泛发动群众,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以美丽乡村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