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在黄梅小池调研开放开发工作:打造跨区域合作创新示范区

李鸿忠在黄梅小池调研开放开发工作:打造跨区域合作创新示范区

昨日,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就加快推进黄梅小池开放开发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李鸿忠强调,要通过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体制机制,将黄梅小池建设成为省际跨区域合作的“经济特区”,凝聚更多生产要素和发展资源,推动我省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和长江中游城市集群发展。

今年来,黄梅小池开放开发进一步升温,到处呈现出火热建设场面。李鸿忠一行先后深入中部商贸物流产业园、五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和企业研发生产情况。在听取园区规划介绍时,李鸿忠叮嘱一定要突破“镇级”思维定势,坚持高标准、大手笔,吸引高层次、有实力的项目入驻,建设一流现代化园区。看到五瑞公司提出“建设国内最大肝素类生化药物基地、打造百亿产业园区”目标,李鸿忠勉励企业负责人抢抓小池开放开发机遇,加强科技研发和人才引进,打造园区旗舰企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李鸿忠对黄冈市和黄梅县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建设湖北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桥头堡”、长江中游城市集群建设示范区、沿江城镇体制机制创新试验区、湖北跨越式发展“经济特区”和长江经济带特色鲜明的滨江明星城镇,大力推动小池开放开发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鸿忠说,小池地处鄂赣皖三省交界,紧邻长江,路网交汇,优势明显。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小池开放开发,特别是今年将其上升为省级战略以来,发展成效初显。希望小池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做全省“三边经济(江边、路边、省际边界)”和城镇化发展的示范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改革开放创新作为小池开发的第一资源、战略性资源,通过创新体制机制,突破行政区划束缚,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增强小池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按照“城市标准、小池特色”的思路,大气魄、大胸怀、大视野、大手笔推进小池开发,为我省长江经济带滨江城镇发展提供示范。

王晓东就进一步推进小池开放开发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