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闭幕 周强出席

湖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闭幕 周强出席

今天下午, 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在长沙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出席会议。会议决定,2013年1月26日召开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江主持下午的第二次全体会议,副主任谢勇、陈叔红、肖雅瑜、刘莲玉、蒋作斌,秘书长孙在田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盛茂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两件地方性法规。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为本次会议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

本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审计报告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献血法贯彻落实情况、代表建议办理、法院执行工作和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对审计报告中指出的问题和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审议意见,省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整改,效果比较明显。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强对审计报告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检查,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的审计力度,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落实责任追究措施,确保财政资金依法科学管理、规范合理使用。

会议指出,推动无偿献血,切实做好我省血液供应与保障工作,对于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近年来,我省卫生行政部门认真贯彻献血法及我省实施办法,无偿献血和血液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省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血液供应与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加大财政投入,改善采血工作条件,切实保障献血法及我省的实施办法得到有效实施。

会议指出,认真办理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是国家机关的法定职责。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作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改进自身工作的重要措施来抓,改进办理方式,提高办理实效,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和督办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法院系统全面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依法执行,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严肃性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检察机关依法加强和改进反渎职侵权工作,为维护法律尊严,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强调,全省法院系统要进一步健全执行机制和工作制度,规范执行工作;大力推行“阳光执行”,以公开透明赢得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充分运用法律规定的各种强制执行措施,加大执法力度,努力化解“执行难”问题,切实维护法律权威。检察机关要加大典型案件的查办力度,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要加强反渎职侵权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执法水平;要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为检察机关办案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会议闭幕后,举行了财政改革与管理专题讲座。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和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省人民检察院、各市州人大常委会的负责同志,部分在湘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