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福元路湘江大桥通车 周强宣布通车 徐守盛讲话

长沙市福元路湘江大桥通车 周强宣布通车 徐守盛讲话

11月20日,周强、徐守盛等省领导看望长沙市福元路湘江大桥建设者。 记者 张目 摄

11月20日上午,长沙市福元路湘江大桥正式通车。这是迄今为止跨湘江桥面最宽的桥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宣布大桥通车,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在通车仪式上讲话。

省领导于来山、陈润儿、易炼红、陈叔红、韩永文、石玉珍出席仪式。

福元路湘江大桥位于三汊矶大桥和银盆岭大桥之间,距上游银盆岭大桥约2.9公里,距下游三汊矶大桥约2.7公里,大桥东穿湘江世纪城接盛世路,西接长望路止于银杉路,全长约3539米。大桥是长沙第一座提篮式钢拱结合梁拱桥,全桥按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道设计,并设有双向人行道。大桥于2010年9月底开工建设,建设者们采用“白加黑”、“5+2”连续工作的方式,成功克服了高洪水位、高温酷暑、冰冻雨雪等困难,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

徐守盛向全体建设者致以问候。他说,通畅便捷的城市交通,是人民群众追求更高生活品质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城市实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载体。大桥的顺利通车,对改善长沙湘江两岸的交通结构,提升城市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快实施跨江发展战略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我们要立足湖南实际,按照党的十八大的部署,把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基础设施的承载能力作为促进湖南平稳较快发展的重中之重。长沙市要以福元路湘江大桥等一批重大项目竣工为新起点,科学规划未来发展,努力建设一批既支撑当前稳增长、又为今后又好又快发展打基础的重大项目,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真正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大桥的建成展示出长沙、湖南的蓬勃活力,为湘江长沙段增加了一条过江通道、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长沙全力实施“四化两型”战略部署,推进跨江发展、沿江建设,着力构建湘江两岸比翼齐飞的崭新格局。福元路湘江大桥的竣工通车,将极大改善城市交通条件,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带动城市两岸发展,对于推动长沙又好又快、率先发展将产生积极而重大的影响。

仪式结束后,周强、徐守盛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福元路湘江大桥。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