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汇报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 周强讲话

湖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汇报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 周强讲话

12月24日上午,2012年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在长沙举行。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讲话,省政协主席胡彪出席。

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主持会议,省领导李微微、易炼红、陈叔红、盛茂林出席。

今年以来,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受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邀请,就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提交了乡镇财政建设和管理、贫困地区的资本形成与区域经济发展、湖湘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洞庭湖区水资源安全及保障、人口与经济均衡发展、推动长株潭自主创新、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食品工业发展和食品安全、“同心系湘江,共护母亲河”民主监督等报告。

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田红旗、杨维刚、赖明勇、胡国华、饶育蕾、胡旭晟、张大方、李曦、甘跃华、吴金明作汇报,民进省委主委谢勇参加汇报会。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周强说,今年的专题调研选题针对性强、调研思考深入、富有特色,调研成果对推进全省相关工作是有力促进,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切实抓好落实。周强代表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感谢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作出的重要贡献。

周强指出,要切实把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深入持久推进“同心”实践,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始终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深化主题学习教育,完善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深入实施五大“同心工程”,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对统战理论政策和多党合作制度的学习、宣传与研究,扎实推进全省多党合作事业深入发展。

周强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发扬过去好的传统和做法,紧紧围绕中共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和重点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更广泛地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推进湖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

会上,还通报了省直有关单位采纳落实2011年参政议政调研成果的情况。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