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炮制“负能量”后果自负

安倍晋三炮制“负能量”后果自负

重返日本首相位置的安倍晋三,无论是在日本大选与对手争夺选票时,还是在当选上任后,他都迫不及待地与中国交恶,恶搞钓鱼岛问题,不断地引发出不安定的因素,成为地道的、最危险的人物。

近来安倍晋三更是极度猖狂,不择手段地上演了一出出贼喊捉贼、倒打一耙,直接挑战中国领土主权、挑战地区安定和世界和平发展进程的闹剧,达到了令人作呕、嗤之以鼻的严重程度。而安倍晋三就像一颗大毒草一样地毒害着四邻,自己却不觉得有罪,照毒不误,既可悲又可恨。

关于钓鱼岛问题,本该通过中日两国政府走到谈判桌前进行有理有据有节等和谈渠道,逐步达成共识,以利于缓解紧张局势,增强地区的安全性,促进包括两国在内的整个世界的和平发展。然而,安倍晋三政府却没有这样选择,在其前任首相野田佳彦宣布“购买”钓鱼岛、实现“国有化”的错误道路上继续往下滑,而且大有彻底闹翻之势。

早在3天之前,也就是1月11日,安倍晋三参加记者会并回答了提问。就是在这个记者会上,他大放厥词,不仅不能正视钓鱼岛问题的历史原因、现实性及其所产生的一系列后果,还采取泼妇百般耍赖之策,玷污中国。

安倍晋三将由日方一而再、再而三地挑起钓鱼岛事端,因此导致原本已经实现邦交正常化的中日关系被撕裂等被动局面的出现,一股脑地推诿给中国,暴露出日本当局反咬一口的险恶性。

安倍晋三对中国提出“批评”,厚颜无耻地称“为实现政治目的而给日系企业、日本人带来伤害,这作为一个在国际社会中负责任的国家是错误的”。围绕钓鱼岛问题,安倍进三也再次宣称“没有交涉余地”,但他同时表示“两国虽然立场不同,但尊重相互的立场才算是战略互惠关系。日方将以战略互惠关系为原点,寻求改善中日关系”。

作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竟然如此的不冷静,忽地站出来声嘶力竭表达他对中国的强硬态度。安倍晋三不承认钓鱼岛存在争议的事实,也无视中国领土主权,大讲特讲在钓鱼岛问题上“没有交涉的余地”,指责中国“有错”,甚至拿出强盗逻辑思维,逼迫中国“尊重”所谓的相互立场,不惜以领土主权交易为代价,搞什么“战略互惠关系”,简直就是妄想。

鉴于安倍晋三频频地错误发声,已经促使中日关系朝着更加恶劣的方向发展这一状况,中方曾多次敦促安倍晋三政府正视现状,多做对两国关系有利的事情,回到对话解决争议的轨道上来。

中国政府和人民的这些主张和立场,无疑是一种理性克制和负责任的做法,安倍晋三却不加以珍惜。他不止一次地宣称“钓鱼岛问题无交涉余地”。在近日接受《日本经济新闻》专访时,安倍晋三再次强调钓鱼岛系“日本固有领土”,称“我们绝不会让步,也不会使其成为谈判对象”。

安倍晋三称:“中国目前在南海、东海以及钓鱼岛采取的行动,让亚洲各国感到担忧。中国还在采取行动挑战日本对钓鱼岛的实效控制”。他同时指出,重要的是必须把两国关系的重要性装到脑子里来实施行动。“中国实际上目前还没有停止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挑衅’,我们将会以‘钓鱼岛系日本领土领海’作为前提,来摸索改善中日关系的途经”。

安倍晋三还一厢情愿地认为,中日两国关系不能仅仅放在两国之间考虑,而要从全球的角度用俯视的眼光来看问题。他认为,日本必须要积极发展同周边各国的合作关系,在此基础上与中国改善关系。

安倍晋三俨然以一个正人君子的面貌出现,使出浑身解数为自己辩解,将日本恶搞钓鱼岛问题说成是中国“挑衅”日本对“钓鱼岛的实效控制”,并以此为前提改善中日关系,这种改善还需建立在日本积极发展同周边各国的合作关系基础之上。

说的真好听,强盗也能来改善中日关系,纯属于鬼话连篇。从安倍晋三臭嘴里冒出的这些鬼话,只有鬼才相信。我们对其阴谋早已戳穿,不会被他的恶言恶语所击中。他越叫唤,越说明日本当局做贼心虚,方寸大乱,只好铤而走险埋下破坏地区安定作用的恶种。

据中国网1月13日报道,12日,日本媒体爆出消息,安倍晋三继对华强硬表态后,又计划亲自给北约秘书长写信,要求与北约联手应对中国的“海洋崛起”。安倍晋三呼吁北约和日本,联手应对正逐步强化海洋影响力的中国。

安倍晋三在信中非常放肆地说,中国频繁在钓鱼岛周边“侵入”日本“领海”和“领空”,“中国愈加积极地扩展海洋影响力,以及朝鲜的动向,导致东亚的安全形势日益严峻。”日本希望为“维护”东亚安定和繁荣扮演积极角色,并在地区战略环境变化等方面能与北约达成共识。

安倍晋三的这个举动显然是无耻透顶的,同时也进一步暴露出日本当局拿不是当理说、贼喊捉贼、嫁祸于人、混淆视听,将钓鱼岛问题复杂化、国际化,牵制中国和平发展这一阴谋意图。事实上,安倍晋三只是自作聪明反被聪明误而已,他不会有好的下场。

中国是一个表里如一地维护世界和平、大力推进和平发展的最负责任的国家,也是一个按照国际法准则行事、坚定捍卫自己领土主权的国家,更是一个坚持以邻为善、平等和睦相处、合作互赢、保障地区安定的国家。这在世界上得到了公认,也有目共睹,安倍晋三别想拿中国说事。

还是那句话,钓鱼岛是中国的,中国的领土主权不可撼动。中日两国关系具有战略互惠性,两国人民期盼和好如初。但安倍晋三炮制的却是负能量,难以改善关系,其后果责任只能由日方来承担了。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