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贯彻十八大精神组织工作调研材料

乡贯彻十八大精神组织工作调研材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强化机关工作人员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以十八大精神指导我乡组织工作实践,现将本人调研工作感想归纳为以下几点:

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思路和举措

(一)明确学习重点。以学习总书记总书记在十八大开幕式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为重点,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党支部学习为平台,做到原原本本、逐章逐句学习,把握主题,认清目标,明确任务,努力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

(二)制定学习方案。全乡各党支部立足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习十八大精神、宣传十八大精神、贯彻十八大精神,制定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对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作出具体明确的安排,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三)党员领导带头。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全乡党员干部树立学习的榜样。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紧围绕立足本职岗位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乡科级领导干部都要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开展,立足如何积极为蒲口推进统筹发展,实现后发赶超新跨越增添新动力、创造新业绩。在学习中,带头撰写一篇专题讨论发言材料,并在班子理论中心组会上进行交流。

(四)强化宣传氛围。为了营造宣传氛围,我乡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及在集市醒目处悬挂宣传标语的方式,衷心祝福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同时,还要求利用远程教育、网络、专栏、黑板报等加大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尤其是近几年来蒲口的发展历程,及时总结推广在学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典型、好经验,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五)创新学习形式。坚持学习和工作两不误的原则,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讲解和座谈讨论相结合、分组辅导和送学上门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好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要通过畅谈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乡实施城镇化进程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撰写一篇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乡党委将把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情况作为年终党建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落实在行动中。

二、加强党管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一)完善人才工作机制。我乡党委全面落实“党管人才”的原则,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经常性深入企业和农村进行调查,摸清企业和农村的人才信息,按类别建立人才信息库,及时充实和完善人才信息,把握和遵循人才成长规律,指导辖区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根据各自特色发展人才工作,征求各类人才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难题,营造出“重才、用才、惜才”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人才队伍培训。把社工人才建设纳入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以打造机关干部队伍、村(居)干部队伍和企业家队伍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人才队伍整体素质,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围绕“转方式、调结构”这一主线,采取短期培训、以会代训、交流研讨等形式不断加强干部培训。

(三)创新人才引进方式。乡党委以发展工商业项目、社会发展项目、农业产业化项目等各类项目为契机,实行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通过项目聚人才,依靠人才上项目。切实落实人才引进优惠措施,畅通引才“绿色通道”,不断增强人才引进的吸引力,为本乡建设和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四)强化人才激励机制。乡党委不断完善探索政府、社会和个人多元化投入机制,建立奖励制度,对做出贡献,推动社会文化、卫生、经济、教育等各方面有较大发展的人才进行必要的奖励和鼓励,并有效地为他们更好的发挥才能和优势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

乡党委

年十一月十二日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