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要肩负起更重大的责任和使命

人民政协要肩负起更重大的责任和使命

摘要:中共十八大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对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作出了重要部署,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全国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闭幕

贾庆林讲话

会议决定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3月3日召开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 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日上午在京闭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并讲话。

这次会议是本届政协最后一次常委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全文另发),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参加单位、委员名额和委员人选名单(另发),原则通过了提交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通过了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

会议期间,常委会组成人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紧紧围绕会议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发表意见,认真履行职责,为顺利召开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作了充分准备。常委们积极评价常委会工作报告稿,认为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文风朴实,并就完善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常委们对十一届全国政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普遍认为,五年来,在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人民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共同奋斗,履行职能成果更加丰硕,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步伐更加扎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贾庆林在讲话中向各位常委和广大政协委员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五年来,各位常委和委员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光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国分忧、为民解难,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重要贡献。委员们相互学习交流、团结合作,结下了真挚情谊。十一届政协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饱含着大家的辛劳和付出,十一届政协作出的每一份贡献都凝聚着大家的智慧和心血。

贾庆林强调,中共十八大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对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作出了重要部署,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也明确指出,人民政协要肩负起更重大的责任、更光荣的使命。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是政协的换届会议,是中共十八大后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落实中共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切实转变作风、改进文风;充分调动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扎实做好协商议政工作;精心组织谋划,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好、落到实处,确保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