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总支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公司党总支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公司党总支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五个基本”建设的继续深入开展为主线,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局党委确立工作主题,全面推进公司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加快构建和谐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一、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

1、深入组织理论学习。各支部以理论学习为抓手,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工作主线,以开展“科学发展观”为主体,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学习和讨论,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实践创新能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2、认真贯彻落实市局文件精神,深化党建主题活动。公司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促进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给公司科学发展提供了思想保障。

二、大力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走上规范、现代、高效的轨道

1、建立和落实公司总支党建工作责任制

公司将党建工作目标层层下达,建立了目标考核机制,党政一把手亲自抓,相关负责人逐项抓落实,不定期地对系统各支部组织开展活动情况进行检查,切实做到党建工作年初有计划、半年有检查、年终有总结,并做好了党建信息报送工作,全面完成党报党刊和其它学习资料的征订任务。

2、以完善的规章制度促进组织建设

坚持“三会一课” 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厂务公开制,增强党组织工作透明度。建立和完善了党内民主选举制度等,切实保障了党员的选举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完善了本公司《领导干部职务消费有关规定》,并有效实施管理,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在施工管理、工程投标、人员竞岗、干部竞聘、财务管理及收支两条线等方面都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及程序办理,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3、强化党员管理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发展党员三项制度,注重对一线青年干部职工的培养、吸收,全面推行“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制度”、“党员发展公示制”和“预备党员跟踪考察制”、“入党前集中培训制度”等制度。二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圆满完成建党积极分子培训组织工作,做好预备党员接收和党员转正工作。截止12月底,公司共发展正式党员4名,预备党员8名,建党积极分子6名,超额完成年度党员发展计划。三是落实专人认真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具体工作中做到勤检查,多核实,按标准足额收缴,并定期公布党费收缴情况,自觉接受监督。四是认真组织好党务干部参加培训,不断提高党务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

三、营造和谐创建氛围,大力推进文明创建水平

1、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思想道德教育,继续深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形成和谐风尚。

2、继续深化文明建设,组织好文明评比、命名、表彰等活动,树立一批文明典型。加强环境建设,按照绿化、净化、亮化、美化的要求,高标准建设花园式庭院,培育干部职工爱护环境的良好风气。

3、2009公司大力开展工程项目“三工”建设(工地文化、工地生活和工地卫生建设),制定了《“三工”建设标准》,力求进一步促进生产经营,增强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向心力。

四、打造廉政文化,积极构建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

组织好反腐倡廉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用学习教育武装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党员加强自律。坚持从严治“长”,通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带头作用,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民主评议,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坚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和廉政意识。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重、注重预防的方针,建立制约机制,健全管理制度,层层落实责任,严肃责任考核,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