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应对“节后综合征”

教你应对“节后综合征”

据介绍,春节期间,市民平时已经适应的睡眠、饮食、工作等生活节奏被打乱了,由于频繁地探亲、访友、购物、旅游、聚餐,使人应接不暇,所有这些因素综合起来,就会使人在春节过后感到种种不适,于是出现了“节后综合征”。

应对“节后综合征”

首先要在长假结束后,有节制地应酬以及参与各种娱乐活动,每晚不要熬夜,尽早休息,补充睡眠,以尽快恢复生物钟的正常运转。

二是要合理饮食。饮食上要多吃水果,多吃点清淡的东西,如新鲜的绿叶蔬菜、稀饭、面条汤、疙瘩汤等,这些食物都具有良好的“清火”作用,有助于已经“不堪重负”的胃肠道的休息调整。

三是要将自己的精力和心态调整到工作上去。7天长假,随意吃、喝、玩、乐,会把人的惰性激发出来,容易产生精神上的疲惫。

节后,要使自己的身心尽快适应快节奏的工作,以免陷入应接不暇的忙乱之中。可以静下心来,看看自己今年的工作计划,多给自己安排一些工作,适当给自己增 加一些压力,用适度的紧张把自己带入工作状态之中。四是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多参加自己喜好的活动,如慢跑、跳舞、羽毛球、乒乓球、保龄球、游泳等,以慢慢调 节好状态,更好地开展工作。但需注意的是,由于节日打破了日常生活规律,人容易感到疲惫,因此健身运动量宜小不宜大,可根据自我感觉并通过减低强度、缩短 时间或变换项目来控制运动量。切忌酒足饭饱后马上运动,以免加重消化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负担,对人体产生消极影响。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