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往来 多些感情少些人情

春节往来 多些感情少些人情

日前,广电总局叫停“送礼”广告,称其传递不正确价值观,助长不良社会风气。这不禁让人思考:在今天这样一个消费时代,我们需要怎样的“春节送礼观”?

春节走亲访友,本是文化传统;必要的礼尚往来,本无可厚非。但也有一种现象,相互攀比,似乎礼物越贵重就越有面子;重礼薄情,以礼品价格评判感情亲疏;甚至于春节红包,都有了“行情”。其结果,礼品往来往往成为春节的“不可承受之重”。

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礼尚往来的初衷,是为了表达心意、传递感情。过分强调礼品的商品价值,则是本末倒置、轻重混淆,把礼尚往来的感情内核异化为面子消费、利益交换,不仅让人们身心俱疲,还让“人情消费”演变成“人情浪费”。

伤不起的礼品,不是我们想要的轻松春节;送不完的人情,更不是我们心中的团年记忆。让春节送礼返璞归真,多一些感情、少一些人情,方能洗尽铅华、斫去奢华,过一个其乐融融的快乐春节。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