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朱德之孙朱和平

全国政协委员、朱德之孙朱和平

核心提示:爷爷一生非常简朴,他连续四次主动提出下调工资,工资从700多块(人民币)一直降到去世前的400多块。(钓鱼岛事件)我们会尽量避免擦枪走火的现象,维护好东海地区和平稳定。但是如果日本不改变态度,一再挑衅的话,那么这些擦枪走火的事情是有可能发生的。

“爷爷一生非常简朴,他连续四次主动提出下调工资,工资从700多块(人民币)一直降到去世前的400多块。”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司令朱德元帅之孙朱和平少将3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自去年12月中共中央发布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来,各地都在身体力行转作风。朱和平表示,八项规定所提倡的作风是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一贯的追求,他们都非常艰苦朴素。现在减少应酬和浪费,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有利于更好地为党工作,更加集中精力发展自己的事业。

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朱和平非常关注军队建设。对于有外媒认为中国军费增长过快的问题,朱和平表示,中国军费增长和GDP增长基本上同步进行,现在正处于军队建设的关键时期,特别是武器装备现代化以后,需要一些投入。但中国的军费到目前为止是美国的六分之一,人均经费大概是美国的十分之一左右,属于比较低的水平。

谈到钓鱼岛事件,朱和平认为,这是日本一手造成的,中方目前只是进行正常的维权和护渔活动。

“我们会尽量避免擦枪走火的现象,维护好东海地区和平稳定。但是如果日本不改变态度,一再挑衅的话,那么这些擦枪走火的事情是有可能发生的。”朱和平说。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