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禹:高层变动实际上是一个继往开来的过程

杨禹:高层变动实际上是一个继往开来的过程

主持人:你提到“十八大”跟今年两会之间的联系,我还记得去年“十八大”提出党的现阶段任务是确保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未来五年非常关键,今年两会将产生的新一届领导人受到了国内国外高度的关注,您怎样看待今年的高层变动?

杨禹:从去年“十八大”到今年两会,会看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换届,是有很大变化的。它首先意味着我们刚刚经历的“十八大”和即将经历的这次两会,是站在特殊的历史时点上,党和国家核心的领导集体,要完成一个正常的新老交替,实际上是一个继往开来的过程。这个过程本身并不仅仅是人事变动,这个过程是全党和全国人民大家一起来回顾过去五年甚至是过去十年我们走过的道路,我们干了什么,我们一起在谋求一些共识,今天中国社会面对什么样的任务,这个任务既是国家的任务,也是执政党的任务,也具体到每一个党员的任务,更是具体为每一个普通老百姓所关心的事情。这次两会上针对这些任务,针对未来一年,也针对未来五年,甚至中长期任务做出一些部署。我想眼前,我们所看到的高层人事变动,只是这样一个继往开来的历史时点当中的那么一页。人事变动,大家特别关心,无论从执政党的角度,还是从国家的角度来说,八千万党员,还有13亿中国老百姓大家都非常关注未来这段路,谁领着我们走,大家关注度一定是非常高的。另外,来自于国际社会的关注度也很高,今天中国不是五年前,十年前的中国了,过去五年里面我们经济总量变成了世界第二,中国在世界当中发挥着非常积极的重要作用。中国执政党的领导人和中国国家的领导人,甚至包括中央政府领导人的变更,也是国际级的大事件,各国也关心中国的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将会走出什么样的状态,这不仅跟中国13亿人相关,跟全球几十亿命运更息息相关。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