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来直去”谈干货是两会好声音

“直来直去”谈干货是两会好声音

3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了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科协、科技界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俞正声参加了看望和讨论。面对委员们的发言,习近平听得十分仔细,更直率回应:“大家讲话都是开门见山,直来直去,谈的都是干货,我认为大家的意见都很好,很多问题给予我启发。”(3月5日国际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非常好,的确如此,今年的政协委员发言,没有套话,没有官,没有过年话,没有大空话,都是直来直去,都是谈的干货,笔者认为,这是两会的好声音,值得肯定。

直来直去体现了一种责任,既然是来发言的,就应该有什么说什么,不用拐弯抹角,这样,更有利于表达声音,更有利于听者思考,直来直去的发言,直出了一种精神,一种品质,一种责任,发言直来直去,必然能够让我们的两会更直接的开到百姓的心坎上。比如,成龙没有任何寒暄,拿过话筒直奔主题:“我们内地的执法太不严了,一帮导演到了新加坡不敢抽烟,可是到了珠海,在有警告的情况下依然抽!”直接,坦率,让人赞叹。

谈干货体现了一种作风,既然是来开会的,就应该谈实质的问题,就应该谈真实的问题,不要穿鞋戴帽,不要冠冕堂皇,这样,不但浪费自己的精力,也浪费听话人的时间,既然我们来共商国是的,我们就实事求是,我们就一针见血,我们就谈干货,这样的干货更有力度。比如全国政协委员毛新宇4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反腐败关键在于给人民群众更大的民主权和监督权。这些本应属于人民的权力有时却不能受到领导干部尊重甚至被肆意践踏,这是最令人气愤的。”很干净,有硬度,有力量。

直来直去谈干货是两会好声音,我也期盼这样的好声音能够普及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去,这样的直来直去谈干货能够节约时间,能够提高效率,应该是我们倡导的一种新工作作风。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需要这种直来直去谈干货的作风,这样的作风能让我们的工作目标、事业理想挺直腰杆,更纯净,更阳光。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