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民生谋发展 创新管理促和谐

关注民生谋发展 创新管理促和谐

近日,和平区委书记薛新立到全区六个街道和部分社区进行走访调研。在调研过程中,薛新立听取了街道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参观了昆明路、金泉里、三盛里、怀远里、福明、开封道社区,了解楼门文化、社区党建、为老年人和残疾人服务、旧楼区提升改造等工作,并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区委常委、副区长路艳青,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陶东宁等参加。

薛新立指出,街道作为群众和政府之间的纽带和桥梁,承担着极为繁重的发展民生稳定任务,位置关键、工作面广、任务艰巨。一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区街道工作始终走在全市的前列,在社区建设、社会管理、社区党建等方面,形成了许多新鲜经验,打造了一批特色品牌,也获得了一系列国家、市级的荣誉称号。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街道、社区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和拼搏付出。

薛新立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街道、社区工作者要树立责任意识,勇于面对、敢于担当,只给成功找台阶,不给失败找理由;要树立创新意识,用与时俱进的思维看待日益变化的形势,开阔视野、增长才干、破解难题;要树立精品意识,争创一流、打造亮点,整体工作上水平,特色工作创佳绩。

薛新立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做居民群众的贴心人。要深入研究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探索用市场的办法、改革的办法解决民生问题,多做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实事好事,努力让老百姓在和平区生活得更加舒适、更加满意、更加幸福。二是做经济发展的服务员。把经济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挖掘街域特色,做大做强街域品牌,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用有限的空间实现无限发展。要借势“促惠上”活动,服务企业、引进企业,情感投入加持之以恒,以街里良好的投资小环境,促成全区优质的投资大环境。三是做社会和谐的促进者。要加强和谐社区、文明社区建设,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发挥文化的教化作用,激发辖区正能量,提升居民的文明素质和文化品位,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有效途径,化解矛盾、消除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巩固和发展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马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