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任在肩 扬帆起航

重任在肩 扬帆起航

3月12日上午9时45分,北京,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22位在皖政协委员与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委员一起满怀信心步出会场。

“大会令人振奋,委员们参政议政热情很高,提了很多意见和建议,相信一定会对国家未来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夏涛委员言语间难掩激动。全国政协会议期间,在皖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国是民生积极建言献策,共向大会提交提案和发言94件,在两会上唱响了“安徽好声音”。

没有警车开道、没有迎宾队伍、发言简报无纸化,鼓励委员讲真话、讲短话……今年两会上,“短实真”的新会风给委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连续六年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李宏塔委员感触良多:“朴实会风传递务实作风,两会新风是个好的开始,还需要深入、长久的落实,促进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氛围,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大发展。 ”

“作为一名新委员,参加这次会议收获很大。”潘建伟委员表示,虽然感觉这几天会议时间紧凑,但学到的东西可真不少。 “就拿提案来说,提交一份好的提案,需要有政治家的眼光、科学家的素养、文学家的笔法、经济学家的头脑。在今后工作中,我要结合实际情况多做调研,多做准备,争取多写一些好提案。 ”

“问题已经提出了,下一步就是要认真研究,持续关注。”吴春梅委员在这次大会上作了“重视帮扶社会新底层群体”的大会口头发言,收到了良好反响。她表示,回去以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围绕这一主题,开展更深入地调查研究,争取提出更细致、更有针对性的参考意见。

“中国迎来了新的时代,共同努力把‘美丽中国’从蓝图变为现实,每一位政协委员都责无旁贷。 ”万宝年委员说出了全体委员的心声。

又是一年春光好,扬鞭跃马正当时。迎着春风,政协委员们阔步迈向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