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永远在路上

履职,永远在路上

3月1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胜利闭幕。会议圆满落幕,并不意味着代表履职终止,而是新征程的开始。人大代表的履职不仅是在会议上议国是,论民生,在平时也应深入了解民情、广泛收集民意、解决群众之困,并多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和智慧。

履职在贯彻会议精神的路上。今年会议非同寻常,内容丰富、重要。人大代表回去后,要带头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岗位上去,传达到基层一线群众中去,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国家的发展进步和民生改善,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履职在深入联系群众的路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应是每位代表的座右铭。代表在平时要多深入基层,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及时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履职在行使人民赋予权力的路上。在这次会议上,我省代表共提出了400多件议案、建议,说出了群众的心里话,反映了社情民意。代表回到本职岗位后,不仅要继续、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群众呼声,也要密切关注议案、建议的落实情况,确保所提问题落地有声,给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履职在认真学习的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在全党大兴学习之风。人大代表的知识、能力、素质直接关系其履职水平。因此,我们要不断地学习,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不辜负人民的期盼。

责任编辑:马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