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主席2013年两会学习心得

工会主席2013年两会学习心得

全国政协第十二届第一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于2013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3月14日结束;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于3月3日召开,3月13日结束。我们更应该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全国两会的进程。两会讨论的问题关系着民生,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三农问题似乎永远是两会挥之不去的话题,今年的两会也讨论了一些关于三农的问题。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海崇公司董事长关于三农的提案引起了我的注意。

他提出为了应对是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如何理顺企业的各项工作,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特别是在拉动农村的消费上下功夫,把企业做大做强。建议政府要加大推进城镇化的力度,让更多的农民能够进城务工,农民只有增加收入了,才能够增加消费。

他的这份提案无疑是十分正确的,现在农民确实吃饱了,穿暖了,但是仍然有不少人在温饱线上挣扎。即使像广州这样的大城市也不乏生活在贫困线上的人群。但是农民的消费观念不仅仅与金钱的多少有关,更与消费观念有关。在现今的社会中,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积累财富成为一些人的梦想。因此,通过教育来改变农民的思想观念显得尤为重要,同时加大力度促进农民创收,这样双管齐下就可以达到既劳动内需(应对经济危机)又可以改善农民生活。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