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抓党建要接受全委会“检阅

书记抓党建要接受全委会“检阅

3月14日,盘锦市全委会扩大会议安排了一项专门议题,各县(区)委书记,部分市直党(工)委、党组书记就201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作专项述职,并接受民主测评。

“实际上,这样的专项述职去年就开过。 ”会场上,坐在记者身边的盘锦市委组织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与去年相比,此次述职有了不少新变化:由市委常委会听取专项述职,改为由市委全委会听取专项述职;述职对象既有各县(区)委书记,又包括所有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今年选择了3位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提交书面述职报告。

从总体思路到具体举措,从工作特点到实际效果,围绕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做了什么、怎么做的、成效如何,9名县(区)委书记,市直党(工)委、党组书记作了大会公开述职,用数据、例证、实绩,将各自最具特色、最有成效的党建工作经验和成果展示出来,相互交流、同台竞技,接受市委全委会的集中“检阅”。

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到位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也有发言权。专项述职时,盘锦市专门邀请了28名市党代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同市委委员、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常委组织部长一道,在听取述职发言的基础上,结合日常工作对作述职发言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按 “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作出评价,评议结果将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选拔任用等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马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