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两会新风

大力弘扬两会新风

今年的全国两会,会风清新朴实,赢得了海内外的广泛赞誉。

厉行节俭。无论是会场布置、会务安排,还是用餐标准、文件印发,能简化的简化,能节省的节省。“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的理念贯穿两会的每一个环节。

求真务实。代表、委员们均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认真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在分组讨论的会场上,围绕国计民生积极建言献策,甚至为了论证议案、提案是否具有可行性而唇枪舌剑。

言之有物。相关的工作报告字数减少了,时间缩短了,内容更实了。代表、委员们的发言也大都没有了空话套话,而是直面问题、畅所欲言;各级领导同志在参加审议时均以普通代表或委员身份与大家亲切交谈、互动交流,发言真诚、实在、有的放矢。

会风连着作风、影响政风。我们期待两会新风能够劲吹不息,不断引领时代风尚,使全国上下迸发出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正能量,使中华民族强国富民的“中国梦”早日变为实现。

责任编辑:马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