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新语】076:领导下访必须注重实效

【之江新语】076:领导下访必须注重实效

摘要:信访工作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必须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杜绝作风漂浮、工作不实的现象。深化领导下访,必须注重实效,着力在解决问题、提高接访质量上下工夫。

【编者按】2003年2月25日,浙江日报头版多了一个特色栏目——《之江新语》专栏,署名“哲欣”,而“哲欣”就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所用的笔名,取“浙江创新”之意。2007年5月,这些文章集结出版,书名《之江新语》。

本网将陆续转载,以飨读者。

领导下访必须注重实效

(二〇〇四年十月十五日)

信访工作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必须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杜绝作风漂浮、工作不实的现象。从省有关部门进行督查的情况看,各地还有少部分信访件没有办结,群众的满意率还不是很高,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责任单位调处工作不到位。因此,深化领导下访,必须注重实效,着力在解决问题、提高接访质量上下工夫。对领导下访接待的信访件,要加大交办督办力度,加大协调力度,加大包案化解力度,对其中一些涉及成批性的信访问题,有关部门要及时调查研究,提出治本之策,努力在切实解决问题上下工夫,在真正化解矛盾上做文章。

《之江新语》目录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