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因素促农民收入增长

六大因素促农民收入增长

3月25日,省委农工委召开一季度农民增收分析例会暨省直农口部门联席会议,总结当前农民增收情况,研究落实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农工委主任李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初以来,我省农民增收总体态势良好。在小春旱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下,我省农村经济仍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农民收入持续快速增长。主要有六大因素促进农民增收:农产品价格稳步增长;通过落实播种面积、加大农资供应等手段,各地小春生产形势向好;公共财政“三农”投入保持较快增长;农业经营体制创新,开展农村土地确权颁证;乡村旅游势头良好,带动二、三产业加快发展;务工收入稳步增长。

李昌平指出,要始终将农民增收摆在“三农”工作的核心位置,省直各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细化推进措施。下一步,要落实农民增收责任,继续强化农民增收,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重视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服务,创新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的机制和模式,推广土地股份合作与社会化服务相结合的模式,发展以农民家庭经营为基础的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农民持续快速增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