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教师真幸福-工作体会随笔

做一名教师真幸福-工作体会随笔

今天下午,有幸聆听了**中学**老师的书香讲坛,再一次领略了“腹有诗书气自华”,张老师旁征博引、侃侃而谈,俨然一个“小于丹”,真是让人钦佩!而我沉醉的不光是她精彩的讲座,还有她对幸福教师的感悟,受其感染,我也要用文字记录下属于我的幸福。

幸福记忆(一)

新学期开始了,我又像以前一样在校园巡视,这时,几个我以前教过的小女生朝我跑过来,嘴里喊着:“老师,老师,老想你了,老想老想你了”,到我跟前了,她们几个猛尽的抱住了我。因为是在校园,我赶紧和她们说:“淡定!淡定!”。之后,我开玩笑的说:“怪不得我都老了呢,原来是你们老想,把我给想老了……”她们还在我身边跳跳的,叽叽喳喳的,我挨个的拍拍她们的脸,“新学期了,不许给我丢脸啊”……不时的有学生在我们身边经过,都在用羡慕的眼神看着我们,我也真的挺自豪的,一句“老想了”,让我心里老美了!

幸福记忆(二)

因为学校事情很多,特别是开会的时间经常和我该上课的时间冲突,所以,我经常要调课。就在前两天,我按时去上课了,刚从楼梯拐上来,就看见有几个男生在教室后门外那挤着,正在朝我来的方向张望,看见我了,只听他们喊着:“来了,来了,上”,我正诧异呢,说的什么呀,就听见教室里面又发出声音:“老师来了,上思品,上思品”“真的,你看见了,老师来了?”“哦哦耶耶,太好了!”……听着孩子们的欢呼,看着那一张张扬起来的笑脸,叫我怎能不兴奋!我做了一个陶醉的动作,说:“我好幸福哦”,那个调皮的男生用小沈阳的语气说:“为什么呢”,我回答:“此处略去888字……”哈哈哈哈……孩子们需要我,喜欢我,真得很幸福!我当时的想法就是:我没有理由不给他们一个精彩的45分钟!

经常有人说,我长了一张笑脸,的确,我爱笑,现在我明白了,因为我的生活充满了爱,同事的关爱,学生的喜爱,还有我对教育的挚爱。因为有爱,所以快乐!阳光心态,快乐工作,一起享受教育的幸福吧!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