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传堂:机构合并后发改委牵头研究火车票价问题

杨传堂:机构合并后发改委牵头研究火车票价问题

中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记者 庄胜春)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交通部部长杨传堂昨天也就机构改革之后铁路票价问题接受中央台记者采访,他表示现在交通运输工作的重点在于改革体制机制,火车票票价下一步将由发改委牵头研究制定。

原铁道部的机构改革会不会导致火车票涨价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现任中国铁路总公司法定代表人、原铁道部部长盛光祖曾表示,目前铁路的平均票价是偏低的,今后票价要按市场规律办。交通部部长杨传堂昨天表示,目前考虑的主要还是机构的合并。

杨传堂:“涨价不涨价不应该是这次机构改革的任务,而是下一步深化改革过程中的任务,具体的办法正在研究当中,现在正在集中精力把机构(改革)做好,其它的工作会有序往前推进。”

杨传堂说,包括铁路在内的客运价格将兼顾公益性和市场需求,由发改委牵头确定。

杨传堂:“包括机票、船票等等,不能简单地说涨价还是降价,这个是由发改委牵头各有关方面进行研究,研究以后会公布细节。因为这些东西涉及到国计民生,采取比较慎重的方法,这会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改革的深化更加合理一些。”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