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传递正能量

“道德讲堂”传递正能量

从2012年起,乌兰浩特市铁西街办事处通过设立道德讲堂,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教育,引导居民爱祖国、爱城市、爱社区。

目前,铁西办事处已建立各类道德讲堂46个,其中社区讲堂4个,学校讲堂21个,各级文明单位讲堂10个。按照“突出重点、典型引路”的工作思路,在办事处建立了一个中心讲堂,在辖区企业、学校、派出所、园林等7个行业建立重点讲堂,在居民家中建立了12个示范讲堂。

为加强对“道德讲堂”建设工作的领导,办事处着力构建领导机制,实行道德讲堂常态化管理,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定期召开主题讨论会,全面动员社区五老人员、网格员、企业单位人员、居民等担任道德讲堂宣讲员。

办事处着力构建工作机制,实行道德讲堂制度化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开展工作,把“道德讲堂”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为确保道德讲堂的顺利开展,设立宣传橱窗,将身边的好人好事加以广泛宣传,以营造良好的和谐社区氛围。

为办好“道德讲堂”活动,办事处着力构建活动机制,实行道德讲堂多样化管理,组织开展了多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办事处与辖区三所学校开展了“德育教育始于足下”系列道德教育活动,让学生为父母“洗一次脚,尽一分孝”。活动现场孩子和家长被感动得泪流满面。此外,在“环卫节”开展了道德讲堂之“爱铁西美家园”主题实践活动;“助残日”邀请了辖区4名宣讲员讲述他们自己的亲身经历;“母亲节”,社区网格员、自治区敬老模范袁雅琴到社区讲述自己孝敬公婆的经历。

截至目前,各种形式的宣讲已达40多场次,实现“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目的。(乌兰浩特市委宣传部 刘晓东)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