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动消费岂能依赖公款吃喝

拉动消费岂能依赖公款吃喝

“八项规定”等政策的出台引发高档消费的狂降。比如商务部在今年2月的一次例行发布会的数字显示,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出台以来,一些高端餐饮企业的经营和高端白酒的销售大幅度下降。据抽样调查,高档餐饮企业的营业额,北京、上海、宁波分别大概下降了35%、20%、30%左右。(3月27日 南京日报)

近些年来,三公消费超标成为民众诟病的最主要问题。从十八大到“两会”,从中央领导到各地方政府,关于如何遏制“三公”消费的研究和讨论一直在持续。我们欣喜的看到,在中央率先倡导轻车出巡、节俭会风等种种举措后,各地方政府对于政治“三公”消费明显更为谨慎和公开。但如何能让这一举措持续有效,避免虎头蛇尾的局面是考验着执政者的一个重要问题。

治理“三公浪费”,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重要内容。这既需要搞好顶层设计,更需要各级抓好落实。必须构建公众参与的长效化治理机制,真正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只有建立长效机制,加大执行力度,才能让三公消费回归“正道”,不再大肆挥霍浪费纳税人的钱。所以不能因为部门发展经济的职能而对这项政策产生怠慢情绪,要时刻警惕,避免打擦边球,变相回到公款消费的老路,人民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靠政府官员的吃喝去拉动消费,这样的消费能持续吗?是良性的吗?拿纳税人的钱去吃喝,带动出来的经济效益也是老百姓不希望要的经济效益,把钱更多的用在老百姓身上,提高他们的消费能力不也能拉动经济吗?取之于民,反哺于民,不是取之于民,而肥之于官,这样的经济才能源源断的持续增长,国富民强。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国人民80%以上都富裕了,消费自然就上去了,发展也就更快了,国家也就更加强大了,中国人走到天涯海角也都有强大了的祖国做坚强的后盾!不难总结,抵制公款消费风是一项应该长期坚持的国计民生大事。

(文/刘克菲)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