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新语】079:靠劳动创造财富,让知识成为力量

【之江新语】079:靠劳动创造财富,让知识成为力量

摘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为工会履行职责不断创造有利条件,通过各级工会进一步团结广大职工群众,更好地完成党和政府提出的各项任务。

【编者按】2003年2月25日,浙江日报头版多了一个特色栏目——《之江新语》专栏,署名“哲欣”,而“哲欣”就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所用的笔名,取“浙江创新”之意。2007年5月,这些文章集结出版,书名《之江新语》。

本网将陆续转载,以飨读者。

靠劳动创造财富,让知识成为力量

(二〇〇四年十月二十六日)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要不断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提高党的社会影响力。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都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有效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大力激发各行各业人们的创造活力,使一切有利于社会进步的创造愿望得到尊重、创造活动得到支持、创造才能得到发挥、创造成果得到肯定。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为工会履行职责不断创造有利条件,通过各级工会进一步团结广大职工群众,更好地完成党和政府提出的各项任务。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充分认识肩负的光荣使命,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学赶先进、再接再厉、争创一流,充分发挥现代化建设主力军的作用,靠劳动创造财富,让知识成为力量,努力在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在推进社会主义“三个文明”协调发展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在推进浙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之江新语》目录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