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雷锋那样工作

像雷锋那样工作

“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机器由于有许许多多的螺丝钉的连接和固定,才成了一个坚实的整体,才能够运转自如,发挥它巨大的工作能力。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这是雷锋对事业之爱、对岗位之爱的深刻表达。用螺丝钉精神对待工作,体现了立足本职、忠于职守、勤勉敬业、精益求精的劳动精神和服务精神,是干好工作的基础。

干工作,大体有三层境界:基本掌握,完全胜任,炉火纯青。想达到前两个层次并不难,在某一领域干的时间长了,自然熟能生巧。但是,想要炉火纯青,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则非苦心孤诣而不能,必须培养三省吾身的自检意识,经常检视与理想工作目标的差距,从现实所处位置刻苦努力,坚定地向着目标不断奋进;必须强化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无论事情大小、任务轻重,都能以高度的责任感,扎扎实实地予以完成;必须树立勇立潮头的先锋意识,顺应形势要求,虚心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把岗位工作做出最优效果。

当前,随着时代和社会风气的变化,我们愈发感觉到雷锋“螺丝钉精神”的可贵。李素丽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座右铭,真诚、热情地为乘客服务,被誉为“老人的拐杖,盲人的眼睛,外地人的向导,病人的护士,群众的贴心人”;邮局投递员王顺友在高山峡谷间跋涉20多年,行程26万多公里,没有延误一个班期,没有丢失一封邮件,投递准确率100%……这些像雷锋一样最普通的人,用信念诠释雷锋精神,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事情。

把平凡的事情做好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不简单,我们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不能缺少雷锋精神。我们要像雷锋那样,甘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始终脚踏实地,矢志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业绩;我们要像雷锋那样,始终保持高昂的革命热情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以正在做的工作和本职岗位为实践平台,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金 伟)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