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党性分析报告

民主生活会党性分析报告

核心提示:民主生活会党性分析报告  民主生活会是指党员领导干部召开的旨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活动制度。要加强党性学习、提高党性理论水平,提高自律能力,增强学习的系统化和自觉性,坚持搞好自学,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

民主生活会是指党员领导干部召开的旨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活动制度。批评与自我批评作风是中国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之一。勇于和善于开展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培育良好思想作风的保障。所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显得尤为重要。

通过此次批评与自我批评,让我认识到自己本身存在的不足:

在生活上,理论联系实际的本领不强,不能将书本上所学的东西与现实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不会融会贯通,亲身体验的能力不够,缺乏实际操作能力。在生活上对待有些事情缺乏信心,害怕自己做不好,害怕自己付出了得不到回报,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总觉得不满足,爱瞻前顾后,患得患失。不管是在寝室还是在班级,个人的影响能力不够,不能带领同学们好好的做事,说服能力及表率能力欠佳。大三期间,对同学疏于关心爱护,不善于主动帮助同学,对于那些有困难的同学不能及时提供帮助。并且在此期间与党员联系较少,有些党员根本不认识。

在学习上,只专注专业的学习,没有跨出本专业去学习其他东西,使其综合能力没有得到提高。在学习的时候会出现“享乐主义”,会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不能持之以恒,自己规定的计划不能及时完成,学习效率不高。再者在学习上,只抓自己的学习,专注自己的发展,跟别人的交流很少。

在组织上,原则性不够坚定,缺乏争先创优意识和拼搏创新意识。组织能力很欠缺,不知道该如何更好的去处理团队或小组的事情,并且做事太武断,太过于专权,不会很好的将份内的事情分给同学做。

在思想上,思想作风软弱,自身思想作风建设缺乏力度和紧迫感。政治理论水平不高,理论学习不高,思想作风不够坚定。平时学习党性知识不系统,缺少全面、系统的钻研精神,并且在党性学习主动性上存在较大差距,对于学过的知识没有进行反思,没有刻苦钻研。对于思想信念,只限于口头上,并没有实际行动起来。

通过此次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

一是要不断的提升自己的信心,勇于承担一些事情,相信自己的能力,从小事做起,一步一步,不断的前进。在生活上,多参与实践活动,使其将于课本知识紧密联系起来,提高自身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再者,在班上要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努力提高自己的影响力。要适时的将自己内心的想法表现出来,希望能给班级献计献策。在生活中,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尽量帮同学做好事情,能者多劳,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能主动关心关心他人,加强同学之间的感情,树立集体观念和团结互助意识,从大学生活集体的大局观念来看待和处理问题,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

二是要不断学习把握科学文化知识,把握专业所需的知识和技能,努力勤奋工作,不断提高为同学服务的本领,树立全新的意识,摆正自己的位置,牢牢记住各项任务的,切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学生,其根本任务是学习,应该明确学习目的,勤奋刻苦,争取优良的学习成绩。学好科学文化的同时,还应该带动周围的人,带动身边的人,认真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应该为身边的同学老师,为学校、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不断地要求自己,提高自己。

三是要加强自己的组织能力,学会将一个团队的凝聚力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在做一些事情之前要先多听听别人的意见,不要武断行事,而要果断做事。再者,组织是为协调目标而配置的过程,为了较好的把一些事情组织好,就应学会将组织上下的关系联系起来,适时地调整组织结构。

四是要加强党性学习、提高党性理论水平,提高自律能力,增强学习的系统化和自觉性,坚持搞好自学,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具备与工作相适应的素质、品行,坚持不懈地学习。同时,接受正确思想、正确的理论指导,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同时,应将党性作为应有的品格和行为的准则,坚强党性锻炼,展示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