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新语】094:抓与不抓大不相同

【之江新语】094:抓与不抓大不相同

摘要:我们抓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就是一个雄辩的佐证,光是打击,总有漏网的;只有让正面的东西去占领了,才能让负面的东西失去生存的土壤。

【编者按】2003年2月25日,浙江日报头版多了一个特色栏目——《之江新语》专栏,署名“哲欣”,而“哲欣”就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所用的笔名,取“浙江创新”之意。2007年5月,这些文章集结出版,书名《之江新语》。

本网将陆续转载,以飨读者。

抓与不抓大不相同

(二〇〇五年一月四日)

针对当前社会转型过程中一些问题和矛盾比较突出的现状,我省广泛开展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文化阵地建设,整治文化市场、整治社会风气”为主题的“双建设、双整治”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明显成效。实践证明这项活动深受基层欢迎,是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工作载体。这也从一个侧面告诉我们,任何工作抓与不抓大不一样。事物的发展都如逆水行舟,不去推它,它就会倒退;任何一项工作,都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不抓机遇,抓不住机遇,剩下的就只有挑战了;任何一个阵地,我们不去占领,敌对势力、错误思潮和一些负面的东西就会乘虚而入。我们抓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就是一个雄辩的佐证,光是打击,总有漏网的;只有让正面的东西去占领了,才能让负面的东西失去生存的土壤。

《之江新语》目录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