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筑中国梦

凝心聚力 共筑中国梦

摘要:“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与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与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阐明了中国梦的核心价值,也指明了中国梦的动力源泉。

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因而,中国梦,是一个伟大国家、伟大民族的进取之梦;中国梦,是4亿个中国普通家庭的幸福之梦;中国梦,是13亿中国平民百姓同享民族复兴红利的人生之梦。中国梦的动力源泉就是依靠人民的力量,用中国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无端忽作太平梦,放眼昆仑绝顶来。”梁启超在1902年的《新中国未来记》中,写出了他对中国未来的期望。事实上,自近代以降,中国梦一直是照耀我们民族奋勇前进的灯塔,支撑我们走向未来的坚定信念。而近代中国的百年奋斗,也证明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唯有将个人之梦寄托于国家之梦、民族之梦,梦想才有可能成真。特别是在今天,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民族紧紧相连,每个人的梦想都与国家、民族的梦想高度一致而互相重合。因而,每个人追求个人梦想的过程,其实就是国家、民族梦想的实现过程。

同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不会凭空实现,必须要依靠全体人民来共同担当、共同努力。人人都有追梦的权利,也都是梦想的筑造者。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追梦的激励和鼓舞下,中国经济以年均9.9%的增长率,极大地改变了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生活状态和生活方式,GDP总量跃居世界第二,迈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创造了世界经济发展史上的奇迹。这些既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精神动力,也为实现中国梦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如今,中国梦已不再是宏大的口号,它属于每一个普通中国人,中国梦归根到底就是人民的梦。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实现梦想并不容易,也会在现实中遇到挫折和困难,只要秉持一切为了人民,梦想便有了牢固的根基;只要最大程度吸纳人民群众参与改革发展,最大程度促进全面小康的共建共享,最大程度动员全体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就能激发每个中国人的进取心和创造力,就能在逐梦之路上众志成城、破浪前行。

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证明,个人的前途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而每一个人的奋斗努力,都是中国梦的组成部分。今天,实现中国梦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我们当坚持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在仰望梦想中执著前行,在脚踏实地中埋头苦干,争取早日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